读《小米生态链战地笔记》和《小米:王者归来》

以前,当别人让我推荐一只股票时,我会说 “小米”。

现在,当别人让我推荐一只股票时,我会说 “可以关注小米”。

未来,当别人让我推荐一只股票时,我可能会说 “这很难说,我担心误导你”。

很奇怪,当我越来越了解我喜欢的企业时,我越来越不想谈论,我不知道这个现象对于炒股的人来说时好的还是坏的,但是,我的确不太想谈论个股。原因是 “很多东西,实际上不能用三言两语讲清楚,所以,但是误导别人,便谨慎地选择不谈了”。很多时刻的卖与买,不仅仅是技术线上的时机,还有可能是政策,企业战略,产品发布,还有营收结构改变,资产变化等等。

我是一名华为的忠实粉丝,一只都用着华为的移动产品。但这不影响我倾心小米。

读上面的书,也只是想了解下小米的企业文化,管理层还有战略。书籍都具有时间上的滞后性,但不影响我了解这家企业。无论从企业文化,管理层,还是战略上看,小米都是优秀的,最看好的是战略。

当然我还是雷总的粉丝,有个性的英语,有个性的产品性格,有个性的“工科生”的直男表达。

投资,最看重的是收益。当然,我投的是小米的未来。

这里没有太多技术分析或者基本分析,只是作为我主观想法的输出。

未来我还是会深挖小米这家企业,有机会再整理下严谨的数据和投资思路。

投资在路上,我还学习。

当然,读书是最好的投资方式!!!!